如传说不良诗人拯救卡尔纳罗

你其实不是嬷嬷,你只是希望自推能收到超粗箭头。

一个巨大脑洞——预知梦

爱斯梅拉达最近总是做梦,而葛林果也是,但是他们的梦的内容好像不太一样。 

 

(大概就是他们俩都能梦见未来,只是梦见的东西不一样。然而,他们彼此都想改变未来。这就是混乱的开端了…) 

 

他们会不断地进入新周目,然而诗人有所有周目的记忆,es却会忘掉。不过他们每周目都会做预知梦。而且每次循环都在不同时间段开始。 


我想表达的就是原著中展现的命运。在这么多周目后他们是否能改变命定的轨迹?es会理解克洛德的爱吗?即使她发现了,她会爱上他吗?她能否有所改变,不再是个善良天真的无脑颜控?以及,葛林果的初始性格就是原著中的,他会在无数次轮回中爱上es吗?还是说,他决定帮助自己的老师,或者他仍然只爱小羊,又或者他厌倦这一切了,想要打破循环?

可这个循环是谁建立的呢?克洛德?你真的以为是他?即使看上去他确实有充分的理由这么做。然而,也许吧,你想到卡西莫多,他也挺像的。也可能是你忽略已久的角色——乞丐王,为了他的王后妹妹,还是你从未想过的小羊加利(它有所有宠物对主人的那种蒙昧却纯真的爱,而这份爱有不可思议的力量)?还有谁呢,难道是隐修女死前为了女儿向上帝的祷告显灵了?亦或是出于某种原因的小百合,她在婚后看清了腓比斯的渣男面目,想要拯救es?(天哪,我突然想写小百合×es的同人文了)还有,还有,万一是腓比斯浪子回头了?也不一定,但他到底想干什么,你确定是他吗?或者,仅仅是路易十一想要永生,而雅克医生有了一个馊主意… 


也有可能不是人啊,那可能是在火灾中倒下的尖顶想要改变它的命运吗?意思是这里把故事情节当作现实中真实发生的事,通过改变那些人物的命运来改变圣母院的命运。(蝴蝶效应)嚯,搞不好还是雨果干了这一切,他只是想保护圣母院而已。(他在书里花了大段篇幅来阐述“这个将要杀死那个”,明显很爱圣母院嘛)也有可能啊,是被焚毁的部分的亡灵(圣母院修了这么多年嘛,还是要成精的)向上天抱怨,而上天让它看这些人物怎样在命运面前无能为力来让它接受自己的悲剧。(一定会无能为力吗?)


(我也没有想好其实…边写就边冒出新想法,不断往里加,我好难啊。) 


你还可能发现,在所有的周目中都有一双漠然旁观的双眼。他/她是谁?是这个循环的缔造者吗?还是他/她只是幸运地知道点什么:也许是诗人有所有记忆的秘密,也许是如何打破循环的方法,也许是其他。 

但那些梦呢?你可不能忽视它们。它们有时是整段,有时是片段,有时仅是声音。但最可怕的是,有时它们被剪辑过,这会误导一心想要改变命运的两个人的!它们来自各版本的电影、音乐剧,甚至是原著的画面,但是适当的拼接不同来源的画面或者调换各画面的时间先后就能产生误差,而这样的误差称为“残余率”。

可是,是谁托的梦?是谁剪辑的?那个人或者那群人是想帮助他们,还是想置他们于死地?或者他/她/他们只是想找点乐子。但为什么要找乐子,是生活太枯燥了吗?枯燥…?那双漠然旁观的双眼的主人应该会很无聊吧,毕竟他/她见证了所有的循环。但是真的是他/她吗?一双眼睛就只是一双,你确定在它的背后没有更多人?

你还记得我刚才说的“残余率”吗?它每周目有时增加,有时不变,有时还会减少,而它究竟有什么意义?它有什么力量,它能在达到某个值后打破这个循环吗?还是它有其他用处?


(周目比较常见,残余率来自游戏永远的七日之都。必须说的是我这个不断循环的脑洞的基础形态来自于这篇文(小魔女学园的戴安娜×亚可的百合文,若雷慎点 !)


说实话,里面所有的疑问都是我的疑问,我都还没想好剧情其实。

对了,你可别忘了,凭什么es和葛林果就要相信这些梦呢?es都能不管一切地坚信腓比斯爱自己,诗人更是个怀疑派的哲学家,他们会怎样对待这些梦?还是说在历经几次悲惨结局后他们中的一个或者两个都相信了?这又会带来什么改变?

啊,我不能再写下去了,有太多我还没有定下来的细节,但是这个想象的过程已令我满足。在不断的疑问中我的构想逐渐成形(并不),尽管它的正文真的一个字都还没有。

就这么多,啊,这个脑洞太大了,我尽力吧。

评论(2)

热度(19)